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陈仓区纪委监委公布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阶段性工作成果

来源 :陈仓区纪委监委  作者:  时间:2023.06.27

按照省市区委专项整治部署安排,陈仓区纪委监委突出整治重点,注重抓点带面,严肃惩处问责,有效解决了一批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营商环境、粮食购销等6个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各牵头部门累计召开党委(党组)专题会24次,成员单位协调会25次;受理群众投诉51件次,办结51件次。区纪委监委处置问题线索39件,立案19件,党纪政务处分37人,专项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乡村振兴领域: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成立6个督导检查组和1个明察暗访组,对4项15个方面整治内容开展全面排查,整改问题23个。优化调整防返贫监测帮扶网格长157名,网格员3749名。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申报和帮扶政策“明白纸”宣传推广,集中宣传2次,印制政策明白纸5.4万余份。投入财政衔接资金14801万元,共实施项目140个。深入开展“三带三帮三促”“六查六问六提升”入户走访帮扶活动,1763名帮扶干部走访农户2219户,解决问题42个。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方面,发放全区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公告1000份,播放公告音频200多次。目前收集村集体经济合同1289份。开展专项督导检查4次,发现问题4个,现场整改4个。

教育领域谋划,落实新建、改扩建教育项目14个,加快虢镇小学、茗苑小学改扩建项目建设;组织6所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2022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印发《致全区涉考校外培训机构告知书》,约谈6所学科类培训机构负责人;发放800余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相关政策宣传单;构建“123456”教育联盟模式,积极培育城乡教育、特色教育联、优质教育、县区教育联盟等“四型联盟”,上半年开展各类教育联盟活动80余场次,有效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医疗领域通过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邮箱、自查自纠、督导检查等多渠道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督导检查专项整治3次,受理群众就医体验满意度不高投诉举报21件,办结21件,医务人员拒收红包3人次2500元。严肃查处村医违规重复领取补助问题,党纪政务处分8人。

住房领域保障房方面对2019年以来申报市区公租房的1877个家庭和24户区属公租房资料进行排查;对全区54户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租金补贴家庭资格进行复查,年内发放补贴118380元。不动产“登记难”方面对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不动产“登记难”项目全面摸排,截至目前已摸排项目34个,涉及120栋楼、10606户,其中16个项目已上报宝鸡市加快解决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不动产“登记难”工作专班,已反馈6个项目。

营商环境领域扩大“一门一网一次”改革,1573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7.14%,企业开办注销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全面推行“一企一班”服务模式,为企业发展提供“一站式”“保姆式”全生命周期服务。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减少对市场主体经营干扰。深化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实现申请立案“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着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粮食购销领域:日常监管有力有序,新建制度1个。粮食储备实现了政策性和经营性职能、人员、实物、财务管理分开,新成立的国有粮食储备企业运行良好,实现了信息化全覆盖。

附件:陈仓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

2023年6月27日

陈仓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

专项整治任务

牵头部门

举报方式

重点整治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合理、不合规、不合法等问题,深入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坚决整治无偿、拖欠或低价占用,违规出租、出让、发包集体资产资源等问题,严肃查处监守自盗、贪污侵占、套取骗取集体资金等问题。重点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四个不摘”要求落实不到位、在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中排查走过场、帮扶不及时不精准、搞“数字帮扶”等问题。督促解决项目资金底数不清、帮扶产业项目分红不发滞发以及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不到位等问题,重点整治挤占、挪用、套取、改变专项资金用途等问题,严肃查处重点项目建设、重大资金使用中违规操作、以权谋私、搞利益输送等问题。持续整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中突出问题。

区农业农村局(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

电话:6231309

邮箱:nyj309@.126com

区乡村振兴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电话:6212035

邮箱:ccqfpb6213959@163.com

重点整治违规培训、非学科类校外培训不规范等问题,持续巩固义务教育双减成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整治在职在编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学术不端、师德不正等失德失范行为;严肃查处强制学生购买教材教具、违规收取补课费等乱收费行为;重点整治落实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监管责任不力、失职失责问题;着力纠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执行中存在的跑冒滴漏和贪腐行为;严肃查处学校后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暗箱操作、以权谋私等侵害师生合法权益的问题。着力解决教育主管部门监管职责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区教体局

电话:6217209、6212069

邮箱:ccjtjmsg@126.com

重点整治医疗器械、药品、试剂、耗材采购过程中拿提成、接受有价证券、股权等“吃回扣”问题;着力解决无依据不合理检查用药、非必要使用高价值耗材等“过度医疗”问题;着力解决医疗机构之间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抗菌药物临床合理使用等方面突出问题。着力纠治医疗系统干部职工履职尽责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

区卫健局

电话:6221232

邮箱:ccqwjjzfjcg@163.com

重点整治不动产办证难的问题,着力解决不动产办理过程中吃拿卡要、以权谋私,以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久拖不办等问题,严肃查处不动产办理过程中发现的住房领域违规审批、监管不力等失职失责问题。严肃查处保障房违规分配、违规承租转租等问题,着力纠治服务意识不强,遇事推拖、不作为慢作为等作风顽疾。

区住建局(保障房方面)

电话:6217982

邮箱:bzzx6217980@163.com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不动产“登记难”方面)

电话:6212273

邮箱:ccgtbgs@126.com

重点整治多头审批、重复审批、变相审批等问题,着力解决主动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着力解决交通物流、水电气暖、金融、行业协会商会等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乱罚款、随意责令停工,增加企业负担等问题;着力解决对涉企案件久拖不立、久审不结等破坏市场活动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问题;严肃查处相关部门和人员玩忽职守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为群众办事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甚至收受贿赂等问题。

区政府办(区营商办)

电话:6212652

邮箱:ccqzfbzzk@163.com

重点整治挤占、挪用、截留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资金问题;着力解决党委、政府落实粮食购销安全主体责任不到位,发改、财政、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不到位问题;严肃查处涉粮企业内外勾结、以陈顶新、虚假收购、虚假损耗等问题;督促抓好前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做实以案促改,推动完善制度机制。

区纪委监委

电话:12388、6212256

邮箱:ccjwxfs@163.com

以上6项专项整治任务中涉及的党员领导干部和监察对象违纪违法问题。

区纪委监委

电话:12388、6212256

邮箱:ccjwxf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