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陈仓廉政 - 正文

陈仓廉政

陈仓:四届区纪委四次全会圆满召开

来源 :陈仓区纪委监委  作者:  时间:2024.02.20

2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宝鸡市陈仓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马霄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宏周主持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区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

马霄对2023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定不移推动政治监督走深走实;要从严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一体发现和整治风腐问题;要坚持严的基调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宏周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最具发展活力新城区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区委四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保持政治定力,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打造最具发展活力新城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陈仓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通报了受区委表彰的“2023年度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及受区纪委监委表彰的“2023年度全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先进集体”。

所有在家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纪(工)委书记;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特约监察员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