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陈仓廉政 - 正文

陈仓廉政

陈仓:23名新任职领导干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陈仓区纪委监委  作者:  时间:2019.12.06

“大家要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世上没有不散的筵席’……”125日上午,陈仓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蒙科建对23名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蒙科建从加强学习,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自觉;恪尽职守,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严于律己,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政治定力三个方面为新任职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一把手”要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主动履行好“一岗双责”,把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他要求,全体新任职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担当,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为推动富强美丽新城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陈仓区纪委监委坚持“逢提必谈”,将任前廉政谈话作为领导干部上岗前的一堂必修课,旨在提醒督促新任职领导干部严于律己、强化自我约束,拧紧廉政螺丝,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坚守纪律“底线”、不踩法律“红线”。